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比赛中勇夺冠军

       2018-04-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9—30日,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比赛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表现突出,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设置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和中药炮制四个赛项。共有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梧州职业学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7所院校的21位选手参加。

  比赛秉承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公平公正、开放竞争、教产合作、教学为本,勤俭安全”的原则,按照“公益性、统一性、专门化和普惠性”的要求,确保比赛广泛参与、公平竞争、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合作交流、共同提高。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方,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进一步深化“教产合作、校企合作”,提高社会参与面,完善制度建设,提升组织水平,努力扩大社会影响,确保大赛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各职业院校中药专业职业教育的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而且能够扩大广西中药专业职业教育的交流,增强中药类专业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中药传统技能比赛的举办,成为促进广西中药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推动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促进中药传统技能传承起到积极作用。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技能训练,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赛前校领导亲临中药技能训练室,深入了解参赛选手的训练情况,指导赛前组织和训练,鼓励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积极备赛。该校在历届全国、全区中药技能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2016、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技能比赛中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在2016、2017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技能比赛连续两年包揽前三名,2018年在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中又获得冠军,使该校中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在广西职业院校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编辑 杨芸帆 通讯员 周丹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