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铁自主招生逾万人报名 难道只是带“铁”专业热?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4-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2—13日为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单独对口招生笔试面试时间,10988名考生报考该校。4月12日当天为单招考试时间,该校整个教学楼、图文广场区域人头攒动,通往考点的主道被家长、考生、工作人员围得水泄不通,热闹的场面堪比春运。





  今年已是柳铁职院连续八年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单独招生1400人,对口招生600人,相对于去年招生人数并未增加,报名人数却从七千多人增长到一万多人,柳铁为何如此热门,难道仅是铁路专业热,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随着广西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广西需要大批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及维护的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具有62年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背景的柳铁职院自然就成了家长和考生眼中的“香饽饽”。融水县韦先生一家人早在11日上午就陪同儿子到学校核对考场信息,12日当天,没到7点就驾车从柳州市区赶往学校确保儿子能准时赶上考试,他表示,广西高铁发展很快,柳州轻轨都相继开通,柳铁职院铁路相关专业就业前景好,儿子报考这所学校他放心。
  “铁路专业固然好,但我报考的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也不差,听说这所学校此项专业也是杠杠的,而且我对信息技术相关课程也很感兴趣。”独自前往柳铁职院应考的玉林容县高中韦理耀高兴地告诉记者。
  该校副校长邱同保介绍,学校不仅带铁专业热门,其他招生专业也是很受欢迎。学校所有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都是紧密对接企业,企业派专门的人员参与学校课程建设、专业指导、实训项目开发等,学生能真实体验企业文化,按照企业规范操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受到企业青睐,毕业生供不应求。学校连续8年指导学生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荣誉最多,成绩最好,汽车、旅游及电子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都曾获得全国大赛一等奖,这是评价学生专业技术水平过硬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
  崇左天等高中赵德才说:“这次报考柳铁就是冲着新能源技术专业来的,我觉得这个专业有意思,就业前景好。”防城港防城高中徐务献同学说,很多身边的同学来柳铁不一定都是报考带铁专业的,他本人报考的专业就是工业机器人,现在很多工业生产线运营都是用机器人代替,这个专业未来应该挺不错。
 
 
  “人才培养质量高,就业好、收入高”,这些足以让企业、家长和考生口口相传,吸引考生争相报名,但柳铁职院并不满足于此,还要争取再上新台阶。该校校长黄锋介绍,学校将对准全国优质高校建设标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的师资和教学资源,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服务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化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让毕业生更符合行业企业需求,就业范围更广,底气更足,名气更高。(通讯员 韦联想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