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来函指导南宁三十三中模联社活动

       2018-04-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4月24日,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的刘佳奇同学有点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来函--其信然邪?其梦邪?拆开信封,看到回信,里面还有外交部发言人的亲笔签名,这一定是真的了!!!

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刘佳奇同学生活照 

   

  外交部信封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在活动中,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在模拟联合国,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2016年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模联图片

 

  

2017年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模联图片

 

  刘佳奇写信给外交部的本意是希望外交部注意到还有青年高中生愿意主动透过国际的视角重新审视我们所处的现实社会,并且借此机会使我校模联大会的举办能够得到外交部的建议与支持。三十三中本次模联大会的议题是"ISIS极端恐怖主义和国际反恐",议题十分贴近最近国际政治的热点,同学们参会热情高涨。

代表间的磋商

代表磋商,热火朝天

“优秀外交官”为“国家”代言
    刘佳奇印象中外交部不负责公民事务,学校社团活动与外交沾不上边,他认为信件应该会石沉大海。然而,外交部竟然回信了!!!

外交部回复的信件

 
  
  随函附上的外交部发言人签名信封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在回信中对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模联社给予好评。认为高中生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对联合国、国际关系和外交领域的认知和思考,通过模拟联合国活动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培育创新精神,体现了青少年一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并为南宁三十三中模联社点赞并预祝模拟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认为,模联大会围绕国际反恐展开是个非常不错的想法,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就"国际社会应如何加强反恐合作"或"如何更好发挥联合国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主导作用"进行讨论,这样思路可以变得更加开阔,可探讨的内容会更加丰富。希望模联社的同学发挥聪明才智,从辩论中收获友谊,获取智慧,增强信心。
  南宁三十三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厚德博学、文理兼长的卓越人才。在师轶校长的大力倡导下,于2016年创立了模拟联合国社团。召开模联大会对学生的成长具有深刻意义:一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国际视野,大国情怀;二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供成长的平台;三是打造学校社团品牌,提升跨文化的交流和认知力。
   

  2018年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师校长出席模联大会集体照

 

  在今年的模联大会上,付松锋副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与模拟联合国的同学要有中国魂,世界心!拥有世界的视野,认知多元文化,学会据理力争。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全情投入,融入到角色当中,努力提高语言学习和运用的能力,训练和强化自己的表达力,展现一国外交代表的风采。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规则意识和提升谈判能力,学会在规则的范围之内争取本国利益的最大化。
   
  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付副校长在模联大会发言
 
  2016年,南宁三十三中第一届模联大会探讨了环境污染问题,2017年第二届模联大会重温了巴黎和会,今年的模联大会,展开了几十个大小分议题的激烈辩论。代表们化身各个国家的“优秀外交官”,通过"有组织核心磋商"、"自由磋商"等形式,为自己所代表的国家的利益、为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势力、为维护世界的和平秩序做出了最大程度的努力。我们相信,得到外交部关心和指导的三十三中模联社,一定会越办越好!外交部既代表国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也关注青年学生的健康发展,我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疯狂点赞!
  

 陆慷

 

    

华春莹

 

    
耿爽
(通讯员:蓝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