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系“九德琢玉”教育情怀 联动社区家庭共助学生成长——南宁九中开展2018年集体家访暨党员进社区活动

       2018-05-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426日下午,南宁市第九中学部分师生和党员教师在周秀中书记的带领下,走进人民路北二里社区开展2018年集体家访暨党员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以“家校合作,助力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主要包括家访活动启动仪式、家校面对面现场交流会、发放宣传资料(如家风家训、创卫、控烟、环保节约等知识)以及入户家访四项内容。在启动仪式及家校面对面现场交流会上,首先由社区的肖黎明书记做了“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联动来共同做好孩子教育“的主题讲话,她还对南宁九中长期对社区深化家访等教育工作表示感谢。接着,九中的周秀中书记以《系“九德琢玉”教育情怀 联动社区家庭共助学生成长》为主题阐述了本次集体家访及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来自人民路北二里居委会的谭映倩主任以及九中的周敏副校长、雷清副校长。在随后的家校面对面交流会上,家长们畅所欲言,对九中老师爱生敬业的精神很是赞赏,对九中的教育大力肯定,并祝愿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有家长提出了在教育孩子中的一些困惑,南宁市九中领导和老师们都一一解答。整个交流活动融洽、活跃,气氛热烈。 

  在启动仪式之后,党员教师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对群众进行园博会、创卫生城市、创建环保节约型社会、培养良好的家风家训、控烟、防治“四害”等的宣传与教育。最后,南宁九中领导、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深入学生家中,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不仅鼓励表扬了孩子在校的优秀表现,还分析查找了他们在近期学习中的不足,并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老师和家长、孩子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青春期的叛逆及家庭学校教育等问题交流了思想,增强了沟通。 

  总之,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家校联系,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创造了更为积极的条件。这次活动是南宁九中2018年师德教育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南宁九中积极响应南宁市教育系统“万名教师访万家,党员教师进社区”活动所开展的一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主体,不仅在校内教书育人,也注重加强在校外发挥教育服务社会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民路北二里社区肖黎明书记讲话 

  周秀中书记讲话并宣布集体家访及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始  

  现场家校交流融洽,气氛活跃 

 

  党员教师发放宣传资料,对社区群众进行环保卫生、园博园、家风家训、校园文化的宣传。 

 

  周秀中书记和老师到学生家中进行实地家访 

 

    

  周敏副校长、年级组长陆彩莲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到学生家中进行实地家访 

  

  南宁九中2018年走进北二里社区集体家访及党员进社区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南宁九中2018年走进北二里社区集体家访及党员进社区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