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召开“好分数”使用培训会

       2018-05-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使南宁二十四中教师熟练利用信息化手段监测、诊断、分析评估教学效果,密切跟踪学情,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益。 428日下午,南宁二十四中组织部分教师参加“好分数”网上阅卷系统使用培训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南宁二中科研处容之博老师做了名为《如何用“数据”说话》的专题讲座。全体中考、高考文化科目的任课教师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黎贞武副校长主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南宁二中科研处容之博老师就如何运用“好分数”网上阅卷系统平台,并借鉴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手段和数据分析,形成管理的数据思维,实现从“经验型”到“数据型”的转变作了深入浅出讲。容老师谈到,希望老师们要用好“好分数”网上阅卷系统平台,在考试完成后要进行必要的考试分析,要利用平台进行多维度、立体的进行数据对比;要学会利用中考、市联考等成熟的数据进行横向、纵向对比,形成本校自己的经验,提高命题质量;要提高教师的试卷命题能力,做好试题的双向细目表;利用数据分析出临界生,特别要关注临界生的培养;针对不同档次的学生有针对性的培优补差,改进下一步教学工作。 

   

  

  南宁二中科研处容之博老师发言 

  专题讲座之后,由“好分数”网上阅卷系统平台技术员在现场演示系统的操作。大家兴致勃勃地听取了技术员的操作流程讲解,技术人员还耐心地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培训会的现场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转变与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教学行为,将学到的新技能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做好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通讯员:吴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