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走进三江民族高中开展公益讲座活动

       2018-05-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428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名师大讲堂》继续走进高中开讲。本期讲座邀请到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 “柳职院”)曾昭武老师、梁竹老师走进三江民族高中开讲。 

  两位老师共同为三江民族高中400多名高三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高考前的压力管理》的心理疏导讲座。 

  曾昭武老师幽默风趣的开场一下子点燃了民高学子们的热情,结合着通俗易懂的生活故事、有互动性的专注力小游戏、有技巧的调节呼吸小妙招,给民高学子们带来了一场既实用又具有启发意义的心理讲座。让学生们在高考前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方向和目标,科学调整心态以便应对高考。 

  梁竹老师在现场给同学们讲授考前呼吸调整小技巧,帮助同学们在考前科学解压,调整思绪,自如应战。 

  据悉,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1998年全国首批国家批准成立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全国100所、广西仅有的2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3个,自治区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5个,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3个,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建设实训基地2个,柳州市级千万元实训基地2个,是全区实训条件最为先进、功能最为齐全的高职院校。学校现有全日制高职生近1.2万人,教职工778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6人,是广西拥有国家级、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人数最多的高职院校。

   中国教育在线从柳职院相关老师了解到,随着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学校非常重视与高中的交流活动。柳职院作为广西为数不多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借助新高考的东风,利用学校丰富的讲师资源,通过公益讲座的形式走进高中,打破了高中高校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高校,科学规划自己的生涯,此类形式也将成为区内高中高校交流的典型榜样,起到极大的示范作用。

 

  三江民族高中杨副校长致辞 

    

  曾昭武老师给学生做压力管理分析 

   

  三江民高学生和曾老师积极互动 

   

  三江民高学子们配合完成“专注力小游戏” 

   

  梁竹老师教授调整呼吸小技巧 

  

  三江民高学子认真聆听 

      (通讯员:中国教育在线韦丹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