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古树绿新园,底蕴一脉承——南宁四中民主校区乔木移栽五象校区侧记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18-05-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日上午,南宁市第四中学校进行民主校区古树移栽活动,将民主校区的两棵乔木移植到五象校区,南宁四中邹南勇校长、刘田喜副校长、总务处罗凤尚主任及政教处李军主任参加了活动。

  本次移栽的两棵乔木,其中一棵是位于南宁四中教学区耕耘楼和尚学楼之间的,树径约有100厘米,高约15米的小叶榕。根深叶茂的大榕树经历了无数场风雨的洗礼,见证了学校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陪伴了一批又一批师生的成长。另一棵是位于南宁四中生活区停车场道路旁的芒果树,该树树径约有50厘米,高约12米。

  据悉,榕树因"根系发达、落地生根,多代同堂、合力支撑,独木成林、四季常青"等特性,被赋予了"生命如炬、众志成城,庇荫众生、厚泽载物,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而芒果树则象征着春天的灵魂,充满生机和活力,带来欢乐和喜庆,也寓意不断发展,勇于追求。

  南宁市第四中学五象校区是政府巡查的重点项目,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安排,今年9月正式启用。届时,南宁市第四中学民主校区高中部三个年级(共30个班)将整体搬迁至五象校区,同时招收初一年级新生6-8个班,以完善五象新区的配套资源,为五象新区的发展增添活力。为及时完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做好美化绿化工作,达到市委市政府的开学要求,结合南宁四中民主校区和五象新校区的实际情况,学校决定从民主校区移植乔木至五象校区,以优化校园环境,更有新旧校区血脉传承之意。

  本次乔木移栽前期经过了充分准备,这两棵树在四中五象校区的食堂和风雨球馆旁安家。同时,在榕树原址上种植该树留下的枝条,以期其生生不息,再次枝繁叶茂。

  邹南勇校长说,"历史需要传承,精神更需升华。四中古树,根在民主,枝展凤凰,叶覆邕城,尚实耕耘,一脉相承。"他指出,建设南宁四中五象校区,不仅是事关四中创建广西示范高中、二次创业再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发展优质教育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教育,旨在立德树人。此次乔木移栽活动,意在将四中"尚实耕耘"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核传承到新校区,不仅为五象校区点缀绿色、增添美感,更是希望以乔木之品质,鼓舞四中人自强向上、奋发图强、建功立业。接下来,四中全校上下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新校区筹建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学期按期开学。

 

 

移栽树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