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马山中学迎来九十周年校庆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5-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5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马山中学迎来了九十周岁生日,九十年风雨兼程,九十年执着追求,马山中学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与奇迹。

  马山中学全体师生迎各方来宾

  昔日同窗 再聚马中

  马山中学九十周年庆祝大会于5日早上十点整在学校田径场盛大开幕,马山中学党总支书记李毅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马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子江,马山中学50级校友、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梁庭望先生;马山中学校长韦广伦;以及专程回来看望母校的各界知名校友和各兄弟学校代表;在场的全校师生、家长和校友人数约达五千人次一同见证此次大会的盛大召开,此外,大会还通过现场网络直播让时刻牵挂母校的马中人在海内外一同分享九十周年盛典。

  此次大会还收到了来自马山县政府及各级领导单位、南宁市第三中学及各兄弟学校的贺信。

  马山中学党总支书记李毅同志宣布大会开幕

  马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子江致辞

  马山中学知名校友、著名学者梁庭望先生致辞

  马山中学校长韦广伦校长致辞

  马山中学知名校友

  各兄弟学校代表

  马山中学现任校长韦广伦校长已来到马中三十余载,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平台采访时说到马中的办学理念是带有"马"文化、"马"精神的特色办学理念--让鼓乡儿女奔向未来,像马一样不断向前奔跑。马山中学九十年的峥嵘岁月,从初期的艰难起步壮大到如今的规模,韦校长说这和时代的发展、国家的帮扶政策是分不开的,正如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核心精神一样,"培养本科生的学校"是一代代马中人不懈的努力和追求,韦校长是这么说的:"马山县作为国家的扶贫攻坚县,马中培养一个本科生就能够带动一个家庭的脱贫。"响应着时代的号召,马中也始终坚守着办一所"培养本科生的学校"这一初心。

  本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开场就由马山中学"三宝"社团展示马山传统文化"三宝迎宾客"节目,极具当地民族特色,提及这个,韦校长更是满怀欣喜地说到,马山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与时俱进的学校,在"新高考政策"趋势下,学校教师深入学习智能多元理论,注重学生的多方位发展,支持学生走艺术、体育等特长之路,走出一条马中学子的精彩求学路。

  马山中学"三宝"社团展演

  "三宝"社团展演"迎宾客"节目

  马山中学96级99届校友、中国著名瑶族青年歌唱家陈道宁女士演唱《瑶歌溜的西》、《报答》

  最后,韦校长再次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平台表达对马山县各级领导单位、各兄弟学校、社会各界人士的感谢,感谢大家对马山中学此次九十周年校庆的热切关注和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马中的发展动态,大家的关注是马中不断前进的动力。

 各级领导、各方来宾同全体演职人员大合照 

  (通讯员:中国教育在线韦丹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