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南宁四中举办青年教工主题教育论坛暨演讲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把握四中发展新机遇,唱响青年岗位成才主旋律,群策群力建设新四中,5月8日下午,南宁四中党总支、团委联合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论坛暨演讲大赛。王灿华副校长、韦梁老师、黄翊老师、郑燕喆老师、张若驰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大赛从四月底开始筹备,学校全体青年教职工(35岁以下)积极参加。经过初步评审,共有12名青年教师从83名投稿教师中脱颖而出。比赛当天,参赛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面对四中发展新机遇,筑梦四中,强校先强师,唱响青年岗位成才之歌,共赴四中新征程主题,或结合自身经历表达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诚,或结合当代优秀教师的事迹谈自我成长,内容实在不空谈,激情洋溢撼人心。刚刚走上教师之路的青年教师容冬萍老师在《愿做春雨,润物无声》中表示,“我不能为祖国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能做春雨,呵护每一株小苗的成长,即使润物无声,也要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我要把青春献给教育事业,脚踏三尺讲台,心系天下桃李。”有八年工作经验的化学实验员陈华老师在《立足平凡岗位,砥砺前行》中动情地说:“我要在分析天平上,用万分精度称量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在玻璃棒与烧杯的敲击声中,时刻给自己敲响安全的警钟;要在温度计的测量中做一名有温度的服务者,给师生带来乙酸乙酯醉人的芳香。”他们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教育初心与师德内涵,展现了我校一线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坚持和践行自己的教育梦想,以及四中青年教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刘明兰老师、林舒霞老师荣获特等奖,容冬萍老师、苏敬雄老师、李颖老师荣获一等奖,冯璐老师、陈华老师、刘颖老师、何振老师、梁家梅老师、李遂愿老师、陈宇老师荣获二等奖。许翘书记、王灿华副校长、黄志明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灿华副校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12位选手的表现,指出选手们的演讲主题突出、声情并茂、语言流畅、表达真诚。她说,从选手们的演讲中,深切感受到四中青年老师爱国、爱岗、爱校、爱生,而且自信、自强,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她引用美国作家塞缪尔·厄尔曼诗歌《青春》中的诗句“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激励青年教师弘扬“五四”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为四中的发展建功立业,并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和使命,在提升自己教育能力的同时,提升生命的厚度。
  (通讯员:谢 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