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南宁市第九中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18-05-16

  一首诗,传承着千年经典文化;一篇文,传递着中华优秀品德;一支曲,传唱着古老不朽精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校“九德琢玉”德育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增强学生使命感,提升文化自豪感,提高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5月8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诵经典·崇九徳·琢美玉”为主题的为主题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下午三点半,非毕业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入座,随着主持人的宣布,经典诵读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师生积极参与,“你方诵罢我登场”, 比赛内容精彩纷呈,一首首千古流传的诗文,一句句含义深刻的名句,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参加比赛的班级都努力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通过多样的表演,丰富的内容,精心的筹划,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朴实而厚重的文化盛宴。各年级的表演各具特色,高二年级的表演美仑美奂,高一年级的表演端庄大气,初二年级的节目清新典雅,初一年级的节目无比震撼。诵读比赛各节目的表现力与感染力俱佳,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初一(4)《明日歌》

  

  初一(6)班《古诗朗诵》

  

  高二(7)班《月下独酌》

  

  高一(3)班《诗情画意诵唐诗》

  近年来,南宁九中始终重视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以“九德琢玉”德育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思想为指导,全体老师充分利用晨读、阅读课等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和背诵经典,在全校同学中掀起了诵读经典的热潮,同学们在诵读中领略经典美文的魅力,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通讯员:李聪 卢晓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