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铁职院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49个排名全国第五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7-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获奖名单”获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在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数量排名全国第五、广西第一,获奖总数为49个。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奖数量排行榜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于5月6日至6月30日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等22个分赛区举行。来自全国37个地区的14907名选手参加了中、高职组74个项目的比赛。柳铁职院19支队伍代表广西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是广西高职院校中参赛队伍做多成绩最好的学校。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团队


导游服务赛项二等奖团队

  柳铁职院积极探索构建“学训赛节评”实践教学体系,以岗位化导“学”,推进专业和课程改革;以标准化实“训”,强化大时段教学模式;以常规化备“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多元化考“评”,构建科学评价体系;以主题化办“节”,打造创新竞技平台。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教学资源,融通实践环节,实现实践教学目标体系、内容体系、管理体系、评价体系和保障体系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该校参加2018年“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获一等奖的伍思桦同学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他说,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大时段的实训课,牢固自己的专业基础,比赛中所涉及的网络CCNA基础、编程语言和安全等知识都比较得心应手。

学生开展技能训练  蒋家斌摄 

  柳铁职院坚持职业技能训练趣味化、技能训练指导制度化和技能竞赛活动常规化,开展和组织参加各级各类竞赛,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学校根据不同专业及相应岗位特点设计竞赛项目,连续八年举办 “技能节”,通过竞赛、表彰和“技能明星”评比营造学习氛围,让争先创优的动力推动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其次定期开展不同专业群为主题的“校企文化节”,深化企业文化、职业精神与校园文化融合,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掌握技能的紧迫感。还通过举办“科技节”,通过展示发明创造、技术服务和技能竞赛获奖作品,激发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该校导游服务赛项获二等奖的王俞同学说:“当看到比赛题库的那一刹那,整个人是晕的,需要在30天内熟记1500个现场导游词、108个英语口语对话,1000多道笔试题库,还得准备才艺展示。这得益于平时经常参加校内各类比赛和技能节时打下的基础。”

学生检查故障  蒋家斌摄 

  学校校长黄锋介绍,学校在高职特色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方面,坚持以强固学生技能为办学核心理念,着力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创新能力。学校通过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实训室标准化建设、参加承办各类竞赛,使学校专业结构不断优化、实训条件明显改善、师生创新意识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数据显示,柳铁职院从2010年起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行业、全区、全市的各类技能竞赛100多个批次,获得一等奖100多个,获奖1000多项,其中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7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3项。

  据了解,建校62年来,柳铁职院始终坚持依托铁路行业,紧紧围绕广西铁路网建设与运营,密切配合北部湾港铁一体化建设,贴近柳州市建设桂中交通枢纽和广西柳州汽车城建设,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铁路事业和地方行业企业输送了11万余名毕业生。(通讯员 韦联想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