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勇夺首届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0-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5日至6日,首届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在波兰罗兹市举行,广西大学啦啦操参赛队获得大型混合精英团体项目金牌。
  广西大学啦啦操队
  本次参赛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司、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以及广西大学领导、学院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代表团由广西大学副校长罗廷荣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特派教育部国际司许宪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曹雅琴随队指导。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先生向代表团表达了问候,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亲临赛场提供帮助。
  比赛中
  广西大学参加此次比赛的16名队员来自商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都是国家级高水平运动员。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啦啦操队在暑期进行了艰苦的赛前集训,大学生体育协会负责人闫玥彤在北京为代表团做培训。此次参赛,广西大学全体成员认真准备、精心编排,在赛场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同时,在团长带领下,积极与国境外顶尖级团队交流,从训练、技术、编排等各个方面学习其他队伍的长处,在学习和运动成绩上获得了双丰收,展现出了广西大学团队优秀的运动精神和优良的传统。在闭幕式结束后,广西大学全体团员主动协助举办方清理闭幕式现场留下的垃圾,获得了波兰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员和裁判员的高度评价。
  比赛中
  广西大学啦啦操队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国内高校啦啦操队中出类拔萃。2003年至2015年,广西大学啦啦操队连续12年蝉联全国大学生啦啦操比赛冠军。2017年,广西大学第十三次在该比赛中获得冠军。广西大学啦啦操队曾于2006年、2009年、2010年、2012年作为中国代表队征战国际赛场。广西大学啦啦操队的身影还出现在国际体育盛事上。2008年,广西大学啦啦操队作为奥运指定代表队参加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广西大学啦啦操队受亚组委邀请,在亚运场馆做现场表演。
 
  广西大学参赛人员名单:
  团长:罗廷荣
  领队: 王安翔
  教练员:江涛、颜丽君
  翻译:龚卫华
  队员:李福宁、向思懿、李小龙、孙策、田梗又、肖鼎坤、叶冲、郑嘉亮、刘泽汐、郝天培、周芳馨、周玲、张晓林、张楚楚、龙颖、周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