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李向红院长率队参加2018中国电力人才发展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0-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电力人才培养,支撑电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电力人才发展论坛”10月17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国网技术学院召开。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向红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争创世界一流能源电力企业:电力走出去 人才国际化”为主题。在论坛上,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专家解读了在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建设和电力企业“走出去”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发展的相关政策。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就中国电力企业“走出去”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分析预测,指出了当前国际化电力人才培养、供给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网技术学院、华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校领导对电力人才培养的模式和体系建设做了主题发言。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华润电力等国有电力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的专家分享了国际化电力人才培养创新探索的成功经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相关负责人也围绕国际化人才的评价、认定、培训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深入探讨。
  大会还召开了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联盟2018年度会和《中国电力教育》杂志2018年通联会。组织了现场观摩特高压输电技术、智能调度、智能变电站、配网自动化、不停电作业等电力实训设备设施。
  论坛期间,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李向红院长一行与国网技术学院校长刘云厚一行进行了深入会谈。李向红院长介绍了学院改革发展基本情况、能源电力人才培养的情况。双方就电力类院校办学定位、能源电力类人才培养、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能源电力类师资培训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论坛,提升了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能源电力行业企业发展战略和现状、能源电力类人才培养过程及培养水平的认识,对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对接行业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有积极的作用。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国交办、人事处、电力工程系、能源动力与发电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李向红院长一行与国网技术学院刘云厚院长一行合影(左起第六位为刘云厚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