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柳铁职院挂牌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0日下午,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在仪式上指出,柳州市社科联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共建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式,不仅是柳州市社科界的一件喜事,也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三个集聚”的举措。柳铁职院聚集了一大批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各类高级人才和拔尖人才,拥有雄厚的研究实力且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并获得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首批广西特色高校和首批广西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改革试点单位等诸多荣誉,被誉为铁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摇篮、中国西南地区“铁路黄埔军校”,这些成果和荣誉的取得,为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王俊对研究基地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设成一个“大本营”,把高素质人才聚集,力所能及地为市委、市政府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提供锦囊妙计;二是建设成一个“共享库”,为双方提供互动平台,实现科研互助、资源共享和成果交流;三是建设成一个“孵化器”,提供更多的渠道及平台,将学术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研究成果的有效转化。
  柳铁职院党委书记周群表示,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让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为积极发挥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在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周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勇于担当,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二是弘扬传统,推动发展实现新跨越;三是加强建设,构建协同发展新平台。
  会上,柳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鹏宣读《关于联合共建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决定》。王俊主席与周群书记共同为“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揭牌。
  据悉,该基地旨在充分发挥人才“集聚”优势,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利用这一平台为柳州市委、市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更好地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联合共建协议,双方将在社科课题立项和研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成果转化、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柳州市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通讯员 韦联想 刘冰冰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