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铁职院中泰师生欢庆水灯节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快看!泰国留学生在做什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学生不由得被泰国留师生制作的水灯吸引过去。11月24日当天,该校开展水灯节庆祝活动,中泰师生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先把叶子对折,再向中间一折。叶子就立起来了,再剪去多余部分……啊呀,你要这样……对,就是这样。”泰国留学生刘温温耐心地讲述步骤,手把手教中国学生制作水灯。她笑着说:“水灯节这天,大家将制作好的水灯好放在河里,表示对河的感谢。柳铁职院的水灯节与泰国一样热闹,我能感受到柳铁职院的温暖与关怀。”
  “我十分高兴和中国小伙伴制作水灯,共度水灯节。”泰国留学生陈昊在旁帮助中国学生固定水灯的装饰品,并拿出吉他弹唱,歌声引起阵阵掌声。他表示,学校开展水灯节庆祝活动不仅让他感受到异乡的温暖,而且促进与中国学生的感情及文化的交流。
中泰师生制作水灯 
  水灯的样式多种多样,有的似荷,有的似船。泰国留学生以花朵装饰水灯,发挥想象,裁剪出颜色绚烂的纸花。“水灯节是泰国人民感谢母亲河养育之恩的节日。校园里制作水灯的材料没有那么丰富,但学生们发挥想象制作出颜色绚丽的水灯。我们虽在异乡,但能感受柳铁职院满满的关怀。”泰国老师刘桂云笑着说。
泰国留学生水灯展示
  中泰师生共舞, 掀起柳铁职院校园的“中泰潮”。中泰师生学起“赚四块,花三块”舞——左手伸四指,右手作兰花指,边走边换左右。同时,泰国留学生对中国小伙伴发出比舞“挑战”,中国小伙伴毅然接战。双方秀舞姿,舞技不分上下。中泰师生“妖娆曼妙”的舞姿引得师生捧腹大笑,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泰国师生跳的舞蹈很欢快了!”电子技术学院城轨机电07班甘雨表示,泰国留学生的舞蹈消除中泰学生的语言障碍,增进了中泰学生的感情交流,同时,她感受到了泰国留学生的热情。
  舞蹈热身后,泰国留学生教中国小伙伴唱起泰国语歌。歌曲谐音似“来呀,来呀……”,意在邀请伙伴共歌。柳铁职校学生发出“来啦,来呀……”的歌声,引得现场师生不由大笑,笑声响彻篮球场上空。
中泰师生共唱泰国传统歌曲
  柳铁职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琳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加强了柳铁职院师生和泰国师生的交流,加深了解中泰文化,增进友谊,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由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中泰师生陆续拿出制作好的水灯,将蜡烛点燃,绕一圈走着,并在心中默念愿望。聚焦上园前的水池,水灯飘水面,风吹烛光,闪闪亮影,照亮了夜晚的校园。     (通讯员 韦联想 覃靖舒 黄贤鑫)
中泰师生放水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