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办 "树科技特色·建文化校园"校园开放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乘着南宁市文明校园暨中小学文化建设成果集中展示月活动的东风,11月28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办了"树科技特色·建文化校园"校园开放日活动。南宁市教育局调研员覃存民、市教科所多位专家领导、15个兄弟单位的领导老师及各班学生家长代表共计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宁市教育局覃存民调研员参加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学生科技活动

  南宁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责任区督学张晟到校参加活动

  市教科所教研员李薇到校参加活动

  各兄弟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校园开放日活动分八大路线:一、心理发展中学;二、物品分类回收站;三、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四、读书吧;五、学生科技楼作品展;六、生态园;七、学生宿舍展示管理;八、科技活动展示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生态园基地
  针对"科技特色"这一教学特色,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黄伟强说到:"以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一是通过制度文化建设,强化师生讲规矩守纪律意识,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尊重学校刚性约束和纪律要求,与制度共生共荣,和谐相处。二是通过精神文化建设,实现学校精神引领,强化师生价值认同,培养学生尊重学校这一大家共同的家园,感恩学校,感恩家长,感恩同学。三是通过课程文化建设,构建科技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科学人文素养,通过校本课程开发培育学生喜爱的课程和开展适当的有针对性的走班教学,培养学生尊重课堂这一学校最神圣之地,与课堂高效生成美妙对话,让学生真正喜欢课堂。四是通过环境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氛围。一句语,就是培养学生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黄伟强校长


  全国赛获奖建模作品

  学生们在准备科技项目--遥控越野车

  学生们在准备科技项目--铁丝陀螺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传承历史,展望未来,把"刚·容"作为校训,以"刚柔相济"为校风,以"刚毅木讷"为教风,以"刚健敦厚"为学风,用"人人都是有用之才,人人都能获得发展"的理念指导办学。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展示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新时期的师生的风采和校园文化的建设成果,让社会各界近距离地了解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的教育,是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本次活动全方位地展现学校文化建设的成果、学校科技教育特色的成效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取得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国教育在线  韦丹丹   通讯员 唐杰梅 罗艳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