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润石成玉——南宁市第十中学建校60周年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2-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年桃李芬芳。伴随着声声祝福,2018年12月15日,南宁市第十中学迎来了六十华诞,参加盛典的嘉宾、校友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和分享了建校六十周年的喜悦。
  上午九点,在欢庆鼓舞的锣鼓声和全校师生倒计时的呐喊声中,庆祝大会拉开序幕。首先是姚茂快书记主持升旗仪式,接着陈珉校长致辞。在致辞中,陈珉校长对学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追溯,同时肯定了全体十中人勇于追求梦想,辛勤耕耘的执着追求,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十中的全体师生能够继续勇于超越,谱写十中更加灿烂辉煌的新乐章!
  紧接着,陈珉校长和姚茂快书记代表学校给苏宠慈、黄揆芳等十位创校元老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婀娜多姿的教师舞蹈“锦路话语”、激情洋溢的师生朗诵“梦想放飞的地方——南宁十中”将庆祝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呼声中,姚茂快书记宣读了广西大学、各兄弟学校和离退休老师的贺信。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秦胜国代表校友致辞,祝福母校60周年华诞和勉励学子们要勇于追求梦想,成为拥有家乡情怀的如玉君子。致辞完毕随即泼墨挥毫“润石成玉”四个大字敬献母校,遒劲唯美的笔法使得在场的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庆典大会最后在全校师生共同倾情齐唱校歌《润方行》和《相亲相爱的十中人》中拉上了帷幕。
杰出校友秦胜国先生发言

全体齐唱《相亲相爱十中人》
  与庆典同时开展的还有校友书画展,活动现场,有来自嘉宾、家长和师生的上百幅独具特色的书画作品,有表达对母校祝福的,有勉励后来学子奋进的,到处洋溢着60周年诞辰的喜庆。
校庆书画现场活动 
  庆祝大会结束之后,为了推进素质教育,挖掘课程优势与特色,为学校六十周年华诞献礼。同学们以课程为单位,分会场开展校本课程汇报展示活动。
校本课程汇报展示活动
  下午三点,“食全食美,润石成玉”美食节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级是各班制作菜品,第二阶段是各班选送菜品到学校操场参加美食评比。在评比现场,全校各个班级都展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有 “锦鲤之乡”、“桃李满天下”、“红红火火”、“生机勃勃”、“文化先(鲜)知(滋)”、“苍松翠柏”等,评委老师们逐一品尝,并从口味、质地、造型、色泽、卫生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全校师生沉浸在美食的享受中,欢快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校园。
  晚上七点,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和各届校友再次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汇演。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或用舞蹈演绎梦想,或用乐器奏起扬帆之声,或用乐曲唱响未来,传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衷心祝福,展示了十中师生的精神风貌。
  六十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一甲子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以“润石成玉”文化主题为载体,秉承“明德尚礼,自强不息”的精神,相信在南宁市第十中学全校师生的凝心聚力下,定能谱写下一个辉煌的六十年!(通讯员 黄慧玲 李思敏 石冬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