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代表团向百色学院赠送《同心》瓶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代表团带着党中央的深情厚意,向广西各族人民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等纪念品,其中赠送给百色学院《同心》瓶一座。
  《同心》瓶设计立意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中国大开放大开发,进而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瓶身8个如意、12只翔鹭围绕着盛开的牡丹花。铺首为一对同心结,寓意八桂大地各民族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云雷纹和水纹寓意四海升平、八方宁靖。木质底座上的花山岩画图案,寓意新时代广西人民接续奋斗。《同心》瓶采用陶瓷制作,历经制泥、成型、素烧、釉烧、烤花等工序精制而成。通身以中国红为底色,装饰浮雕花卉,采用贴花和描金工艺,底座采用木雕工艺。
  2018年是百色学院建校80周年,适逢改革开放伟大实践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盛世华年,中央代表团向百色学院馈赠《同心》瓶,是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也是对民族自治地方高校的关心和支持。80年来,百色学院扎根祖国西南边陲少数民族地区全心全意发展老区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党中央的深切问候激励了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百色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将携手全区各族人民,共同谱写新时代广西教育事业新篇章,为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邓民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