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师范大学正式挂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6日,冬至阳生春又来,扬帆启航正当时。上午10点,南宁师范大学挂牌仪式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宁师范大学名誉校长吴培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督学于瑮,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钱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南宁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老领导、老同志代表,中层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仪式由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
  黄俊华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南宁师范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以及广大学生表示亲切慰问!向一直关心、支持南宁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南宁师范大学是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创办最早的师范院校之一。学校成立65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培养了12万多名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是加快我区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优化我区师范教育布局,构建现代师范教育体系,更好地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南宁师范大学以更名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创新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服务能力,努力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为教育现代化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李传起在致辞中说,今天,南宁师范大学开启了新的征程,这其中饱含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饱含了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倾力支持和共同努力,饱含了两万多名师生员工和十几万校友的奋斗足迹和不朽功绩。他认为,南宁、师范、大学,这三个充满朝气的词汇,凝聚在一起,便是新时代广西高等教育的最新组合,将奏响广西师范教育的时代强音!他指出,在这尊师重教的伟大时刻,南宁师范大学应运而生,学校将坚守师范本色,不忘师范初心,坚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多角度研究教师教育,全方位创新教师培养,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广西师范教育新范式、新品牌。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督学于瑮,校长李传起共同为南宁师范大学揭牌,由此开启了南宁师范大学发展史上崭新的篇章。在热烈的掌声中,5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挂牌仪式结束后,自治区领导,校领导等一同参观考察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创客空间。
  与此同时,在明秀校区、长岗校区今天也正式挂牌南宁师范大学。
  南宁师范大学正式挂牌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挂牌仪式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讲话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挂牌仪式

  南宁师范大学校长李传起致辞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督学于瑮,校长李传起共同为南宁师范大学揭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自治区领导,校领导等一同参观考察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创客空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