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廉政谈话筑起高压线 斗志昂扬展望新学期——南宁市教育局检查组到南宁市第九中学开展开学工作检查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3-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5日上午,冒着濛濛细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周国忠组长、人事科谢贵兵科长、政策法规科叶康科长等一行四人来到南宁市第九中学,开展开学工作检查。
蒋应辉校长和周秀中书记陪同周国忠组长巡视校园

检查组对学校食堂食品采购进行检查
  开学工作检查是市教育局列为每学期开学第一天的重要议事日程工作,旨在检查督促学校是否充分做好了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学校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尤其是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和开学收费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随后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了蒋应辉校长的开学工作汇报。蒋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安全管理、规范办学等多个方面,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蒋校长和学校其他领导同时还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如新校区建设的推进工作、在公开招聘老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老师请产假期间找代课老师困难以及在年轻干部培养方面遇到的问题等。检查组领导对于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给予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对于不能马上答复的,表示会向局领导汇报,后续进一步落实解决。
检查组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合理谋划、有效推进的开学准备工作和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确保了开学工作有序平稳,确保了工作扎实到位。周组长针对全市教育的大环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对校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一是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三是加强教育,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周国忠组长检查学生课堂情况
  蒋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局领导对九中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表示在发展遇到“瓶颈期”的关键时刻,学校要把困难和挑战当作发展的机遇,学校领导班子将带领全校教职工,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九中的关注与支持。
  通过开学工作检查,南宁市第九中学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学校规范化管理,确保校园安全,提升办学品味,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