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莅临广西外国语学院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3-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2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广西外国语学院调研,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与特色。广西外国语学院董事会领导、党政领导热情接待黄俊华副主席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在朱桂玲董事长等董事会领导、党政领导的陪同下,黄副主席参观调研了学校校史展厅、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综合实验中心、VR馆、全媒体交互式跨专业语言应用中心、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东盟语言实训基地、国际语言体验馆,并到教师发展中心和图书馆考察学科建设特别是东南亚小语种学科建设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莅临广西外国语学院调研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广外学子东盟创业宣传片《自己是自己的命运的主宰》。之后,广西外国语学院蒙丽珍执行校长以《小语种特色发展,国际化双轨育人》为题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
蒙丽珍执行校长对办学情况进行汇报
  蒙校长指出,广西外国语学院前身是创办于2004年6月的广西东方外语职业学院,2011年4月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广西首家升本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是广西外国语专业在校生数最多、语种最多的高校,初步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为主,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蒙校长还就学校教育教学的一系列做法进行了汇报。蒙校长表示,15年来,广西外国语学院办学得到了自治区政府、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学校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外语优势突出,服务边疆、对接东盟,特色鲜明的民办本科院校。
  朱桂玲董事长对黄副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朱董事长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政府的关怀下我们全体师生感到很幸福,我们唯有努力办好学校,砥砺前行,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更好地服务广西边疆,服务地方经济。
朱桂玲董事长对黄副主席关心学校发展表示感谢
  黄副主席对广西外国语学院办学15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黄副主席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走了一条艰辛的创业之路,学校规范办学,小语种专业办的很有特色。
  黄副主席对学校提出以下希望:第一,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区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第二,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第三,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发挥自己的特色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第四,提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第五,坚持创新发展、协同发展。
黄俊华副主席讲话
  广西外国语学院自创办以来,在党和政府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坚持“为民办学,大爱无疆,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办学理念,学校“服务边疆、对接东盟、把小做大、把外做强”办学特色初显,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黄俊华副主席与参加调研活动的领导合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