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奋进职教春天里”书记论坛 为发展职业教育聚力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5日上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奋进职教春天里”第三期书记论坛活动论坛与会人员50余人通过视频、图文形式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内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
柳铁职院举办“奋进职教春天里”书记论坛 为发展职业教育聚力 蒋家斌摄
 
柳铁职院举办“奋进职教春天里”书记论坛 为发展职业教育聚力 覃唯益摄
  该校周澜教授以“紧跟经济发展步伐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从实现三个对接,把产教融合落到实处;推行从业者标准、提升院校管理教学水平;持续更新专业目录、紧跟经济发展三个方面结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分享了学习和体会。
  质量办主任杨龙平在主题发言中梳理了2014年以来国家发布的系列职业教育政策文件,给大家把准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脉搏,同时也指出了新时代该校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投身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
  成教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琳以“机遇与挑战并存,职业教育再出发”为主题介绍该校2018年如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干事创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将面临新的机遇。她将瞄准2020年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带领团队,找准方向,努力推动该校职业培训实现新的跨越。
  该校党委书记周群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各项政策方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周书记指出,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加,提高了财政支持力度,落实了各项建设方案与制度,使职业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改变,职业教育未来会面临许多机遇与挑战,要加强学校党委对改革发展的统筹协调,谋划好学校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有改革的思维与办法开展工作。二是要以创新激发为动力,推动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育人创新为核心进行全面创新,努力实现争挡进位。周书记说,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一个“培根铸魂”的优秀建设者,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体系,培养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三是要以服务地方经济,拓展发展空间。周书记指出,柳州市要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作为高职院校,不仅要服务好行业发展,也要努力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树牢市场观念、瞄准市场产业转型契机,主动出击找准服务范围着力点。四是以积极的姿态,开放的理念,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以开放的理念应对新时代我国“高职教育走出去”面临的新问题,在合作交流中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标准、中国职教的人才培养模式。
 
(通讯员 韦联想  康程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