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3-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大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学校党委迅速、及时地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3月22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伟才、副校长杨毅,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思政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与实训管理处等相关党政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朱伟才主持。

柳职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视频。之后,柳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养、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作了表态性发言。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党政部门负责同志代表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着力推动思政课质量提升、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切实促进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问题作了发言。
副校长杨毅出席座谈会
  随后,在杨毅的领誓下,全体参会教师现场宣誓承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校党委书记朱伟才出席座谈会
  朱伟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座谈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与会发言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到位,并能结合实际从各自角度对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朱伟才在讲话中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了思政课建设重点,突出了问题、切中了要害,不仅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也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办法,我们不仅要学好学透,还要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为此,他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二要建设一批优质系列思政课程。要研判形势、研判课堂、研判学生,根据时代发展和学生发展的特点不断探索课程建设,改革创新思政课,让课程真正发挥其育人效用。
  三要建成一批优秀成果。要出一批有说服力、感染力,有深度、有广度的思政课理论与实践成果,要立新功,要多出成果,特别是年轻教师要积极参与进来。
  四要造就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提高思政课教师的道德修养,坚定政治信仰,思政课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要真懂、真讲、真信、真用,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跟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在知识传授中实现政治性。要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的亲和力,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对于专业课教师而言,则应该努力探索如何在专业教学中有机融入价值引领,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五要建设若干思政课教育教学平台。充分利用新科技、新技术、新媒体打造新型思政课教学平台,将其作为课堂理论教学的补充,以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六要形成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二级学院共同配合的思政课工作格局。要集全校方方面面之力共同办好思政课、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最后,朱伟才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把今天座谈会的精神传递到全校教职工中去,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及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左妮红 李旻珺 黄志卫 朱敬民 沈秀 灵陈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