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六个赛项 包揽五个第一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3-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3日至24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承办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轨道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6个赛项,广西30所职业院校87支参赛队伍角逐比赛,279名职业院校学子将在比赛中展示技能风才。

参赛队员进行检录 蒋家斌摄
  经过激烈角逐,柳铁职院包揽测绘、轨道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五个赛项第一,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获第三名。
  比赛场内,各参赛选手在工位上沉着应赛,展现了良好的技能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水平。裁判员们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每个动作认真考核打分。赛场外,布置好热烈浓厚的比赛氛围。各工作组分工明确,精心服务,全力确保各个赛项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公平进行。
  该校副校长邱同保表示,承办技能大赛、参与技能大赛已经成为一所职业院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学校通过承办大赛搭建平台,检验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同时也反应了教师教学水平。技能大赛赛项规程设定、比赛出题、评判标准都主要由企业完成,通过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使职业教育更贴近行业企业的需求,同时通过赛后分析总结,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效果,通过比赛树立技术技能明星,营造学技术比技术,练技能比技能的氛围。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比赛现场 蒋家斌摄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参赛队指导老师吴宇峰表示,技能大赛给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学生能够通过在比赛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教学改革。
  “计算机比赛主要靠多练,熟能生巧。技能大赛以赛促学,能更好的拓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指导老师黎斌说。
  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选手、柳铁职院学子曾智升说,整个团队在指导老师辛勤指导下成长进步很快,自己通过比赛也大大提升了专业知识技能,感谢比赛带给自己更多的成长。
测绘赛项现场 蒋家斌摄
  测绘总裁判长、注册测绘师、高级工程师王家帮表示,本次比赛在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在新时代中做一个具备创新能力的技术型人才。
  据柳铁职院教务处相关责任人介绍,今年是该校连续第10年承办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了,而该校也是近10年来参加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最多成绩最好的高职院校。
(通讯员韦联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