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对口招生考试持续火爆 11919名考生竞争入学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1—22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单独对口招生考试,学校2019年单独对口招生持续火爆,报考人数达13380人次,缴费人数11919,交费率达89%,再创历史新高。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现场 林志健摄
  21日当天,单招考试首先进行,来来往往的车辆和家长将整个校园和校园周围填充得密密麻麻,考试现场热闹非凡。据了解,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定计划单独对口招生2000人次,目前拟扩招增至2900人。随着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该校紧跟形势,按照广西教育厅总体部署调整招生人数,今年将扩招一定比例,其中单独对口招生就拟比原计划多出900人。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现场 蒋家斌摄
  11919人激烈争夺两千多个单招对口考试名额,其中最热门的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仅招生80人,报名人数达2157人次,报考比例达1/30。如此激烈的竞争原因何在?该校校长黄锋介绍,学校今年单独对口招生在全区仍处于最热门的学校,学校“报考热”形成原因包括三方面,一是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质量好,培养的毕业生在行业企业受到广泛赞誉,社会认可度高。二是学校是行业背景学校,校企合作紧密,大部门毕业生面向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就业,就业前景好,赢得考生和家长青睐。三是学校管理、培养和服务学生到位,让学生学有所成,让家长放心。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现场 蒋家斌摄 
  该校2018级铁道机车专业学生赵就去年通过单招考试考入学校,他说,从小对火车就特别的向往,希望从事与火车相关的工作,通过努力他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希望通过三年的努力圆满完成学业并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当初自己报考柳铁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赵就说。
  该校2018级铁路物流管理专业唐柳明说,还没开始单招,家里亲戚就轮番给自己打电话询问在柳铁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给家里的小辈们提供借鉴经验。唐柳明在桂林庙头高中就读的表妹唐经林在全家人的鼓励下也报读了该校铁路物流管理专业,希望能和表哥一样将来从事铁路物流管理工作。
  报考该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的宜州考生蒙晓霞说,自己开朗活泼热情大方,身高形象各方面也比较合适做服务工作,今天在面试表现还不错,希望的笔试成绩能顺利通过。
  玉林陆川县龙金鑫女士和姐姐陪同儿子来校报考,她说,姐姐的儿子目前已经在铁路工作,各方面待遇都不错,儿子也立志从事和铁路相关的工作,希望他能如愿以偿。
  今年是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自主招生的第7个年头,报考考生人数连年提升,在社会、家长、考生之间口口相传。今年报读该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学生何富镇的父亲何华富表示,经常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关注到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信息,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校园活动丰富,特别是在技能大赛方面在广西高校首屈一指,就业率也很给力,孩子报读这所学校他很放心。
  近年来,该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职业岗位为导向,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标准建设,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以强化学生职业技能为目的,使学生掌握现场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团队协作意识等,学生在企业很快就能脱颖而出,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
  (通讯员 韦联想 蒋家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