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0支队伍来柳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柳铁职院获大赛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6-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3日,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经世IUV杯)“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闭幕,北京、上海、广东等29个省市90支队伍180名职业院校技能学子参加比赛。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广西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悉,这是广西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是柳州首次承办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19年,广西另有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3支队伍参加该赛项国赛。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大赛二等奖,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大赛三等奖。

  “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比赛时间为240分钟,180名学生以团队方式进行专业技能比拼。竞赛主要内容包括4G&Pre5G网络部署与优化、4G&Pre5G网络故障排除、NB-IoT网络规划与业务调试、NB-IoT网络故障排除等四个模块。
  一等奖参赛选手、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谢云说:“参加比赛使自己学习了5G和窄带物联网等行业前沿知识,紧跟ICT行业发展,不断增强就业竞争力。”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赛项指导老师刘功民说:“竞赛促进学生技能提升,也是检验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能力的试金石。”

  赛项执委会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玉彬表示,在比赛中运用了5G等新技术必将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大赛呈现三个新的亮点,一是促进产业和职业院校紧密结合,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二是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三是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接触和探索最前沿的网络建设新技术,提升了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
  大赛技术支持企业、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姜善永介绍,“4G全网建设技术”竞赛是为适应ICT产业快速发展及现代通信技术的趋势,引领通信及网络类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通信网络技术及产业前沿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教学应用,引导高职教育通信及网络相关专业课程优化,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高职相应专业学生实训实习与就业。

  柳州铁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群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是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结合生产和工作实际开展的突出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重点的赛项活动。大赛已经成为学校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
  据悉 ,2010年以来,柳铁职院参加全国、各行业、全区、全市的各类技能竞赛100多个批次,获得一等奖100多个,获奖1000多项。其中,获得具有职业院校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41、三等奖53项,是连续10年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最多、成绩最好的高职院校,率先实现了广西高职院校全国赛项一等奖零的突破。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获奖名单”中学校排名全国职业院校第5名广西第1名。
(通讯员 韦联想 摄影 蒋家斌 覃唯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