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3740名毕业生迈出校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7-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6月28日上午,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社湾校区体育馆4楼,3740名2019届毕业生在1500多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一场人生中盛大的告别仪式。
  毕业典礼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毅主持。学校微信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近7万人次观看;大屏幕播放了浓缩三年美好时光的毕业纪念微电影《柳职.青春》。
  刻苦学习、积极实践的2019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副校长林若森、瞿凡,总会计师冉福松给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毕业生”荣誉的38名同学颁奖。
  教师代表、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老师钟蒙蒙为毕业生送上老师们的深情寄语。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毕业生代表为教师、行政服务人员、宿舍管理员、食堂员工、保洁人员和保安代表送上鲜花,以表达对他们三年来辛勤付出的感谢。
  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各行政人员辛勤培育的感谢。
  校长石令明致辞说,三年来,同学们参与、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学校成为全国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全国教学管理50强、全国教学资源50强、全国学生管理50强并入选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当前,学校正在全力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肩负着办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重任。感谢大家的参与。
  临别之际,希望毕业生们尽快转变角色。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多多体察人生疾苦;有一颗永远上进的心;无论何种情境,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超强的学习能力;秉持工匠精神,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去成为祖国需要的大国工匠,去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宣读完2019届毕业生准予毕业的决定后,石令明开始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为毕业生代表发放毕业证的环节。颁完毕业证的石令明收到了学生献上的鲜花。
  3740名毕业生今天就要从这里起航,远赴祖国的大江南北建功立业了,环顾四周,心里充满了依依不舍之情。随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部分毕业生的情况,让人欣喜,又让人感动――


应接不暇的现场花絮
  环境检测专业毕业生劳思的妈妈、姐姐和侄子都请假过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在幼师工作的姐姐和在幼儿园工作的妈妈都好感动,感谢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培育,期待他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以后娶个好媳妇。
  民航与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杨继龙与学妹、2018级空乘专业的粟雪丽一边感受着毕业的气氛,一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杨继龙在鱼峰法院工作,虽然与专业有点距离,但是只要学习能力强,“那都不是事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曾超莲和几位室友也一起来提前感受毕业的氛围。“明年就到我们了,现在的心情是又想在校园多待一些时间,又想出去工作。”
  “最美保洁阿姨”杨玉霞在学校工作了13年,目睹了学校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见证了15栋、16栋学生宿舍以及新实训楼和体育馆的拔地而起。以前竞择楼连大门都没有,现在装修得这么漂亮。她表示建议家里亲戚的孩子来这里读书。“学校这么好,我已经舍不得走了!”


大部分毕业生都找到了工作  前景喜人
  为了参加这次人生难忘的一场盛大的告别,2016机电一体化技术3班覃国宁同学请假前来。他现在在东莞一家自动化企业上班,月薪5、6千,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
  音乐教育专业1班的林媛现在在贵州一家培训机构工作,月薪4000多,她觉得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还是蛮符合现在岗位的需求的。社会上对音乐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挺多的。
  在柳钢集团质量部工作的环境工程专业1班的赵锋说,他在学校所学专业与岗位非常对口,只要学好分析化学,多参加单位组织的考试和比赛,升职是迟早的事。
  模具设计与制造1班的陈永潮,如今是深圳创维集团的一名仓库资料员。工作半年多,感觉学校教的那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和岗位上的知识和技能都特别特别有用,他对设计技术感兴趣,现在感觉“内存”不够用,所以想继续升本科,因为他要做“最牛的技术工程师”!
  优秀毕业生、物流管理专业4班的郭桉华,在华为公司到官塘校区去宣讲,然后双方“确定了眼神”,如今在华为一家仓储公司做管理员,专业很对口,工作很努力,实习工资5、6千,刚刚去一个月就获得公司HR颁发的“优秀员工”荣誉。据悉,同班同学有3位都在华为“搬砖”。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方向的李金宝,现在在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工作,所在部门是为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做电子配件(特斯拉电动环保高科技的主题,切中了当今世界能源缺乏的要害因而名声大噪。)李金宝感谢学校的培养,因为所学匹配所用,他兴高采烈地跟记者分享工作的快乐:“老师,我们单位真的好好也,上下班有大巴车接送,包吃住,一个月还有5、6千块,宿舍4人间,还有空调、热水器!”

你最舍不得的哪位老师?
  在问到,求学三年里,你最舍不得或者最难忘的哪位老师?同学们都有不同的回答——
  走到财物学院大本营里,好几位学生都异口同声地说,最舍不得的是杨露老师:“她当了我们三年辅导员,挺辛苦的。”
  艺术学院女生冯铭玉说最舍不得陆进、李刚和马云老师,因为“他们对待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原来性子很急的,现在都被他们调教好了。”
  “我舍不得蒋春生、蔡朝容老师!”学生杜府说,每一次课,老师们对于实验步骤介绍得都很详细,循循善诱,教学上很用心。
  “诸葛六英老师很有趣,对我们很好,我们跳皮的时候她会生气,但是又很宽容我们,一下子就过了。”
  一位电信男生说:“蒋文胜和谢立新老师上课比较好听,我们喜欢听他们上的课!”
  电信学院女生梁艳平激动地说:“我的毕业证上有他的名字,三年来的梦想就是,我一定要在毕业典礼上抱抱他――抱抱我们的校长!”颁证最后,梁艳平如愿以偿。
  校长石令明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是我给第五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虽然站了两个半小时,但是,看着一届届毕业生迈出校门,还是很开心,站多久都不嫌长。”
  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走到哪里,不管你在干什么工作,柳职永远是你们的家!
  愿你们努力进步,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