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十中学新旧校区开展“栉风沐雨六十载,薪火相传一脉承”主题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8-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追忆十中来时路,立足江南展宏图”,做好新旧校区的传承与发展,2019年8月18日,南宁市第十中学于新旧校区间开展“栉风沐雨六十载,薪火相传一脉承”主题活动。

  上午8时18分,活动在庄严隆重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校党委书记姚茂快做开幕致辞。姚书记在致辞中讲到象征“科学之光、智慧之光”的十中火炬将在南宁市第十中学星光校区与上津校区之间传递,希望师生们能将满怀热情与真诚、心怀梦想与希望,将十中“勇于超越、成就自我”的精神通过火炬传承下去,将十中“润石成玉”的文化通过火炬传递下去。司仪用物理方法收集的“星光之火“点燃火种,火种点燃火炬,火炬交到姚书记手中。紧接着进行的是十中最具特色的传统项目——拜孔。全体火炬传递手、部分在校学生等参加活动的人员齐聚孔子像下,集体拜谒孔圣,表达对先师的敬意,许下共创十中灿烂明天的美好愿景。

  拜孔仪式结束后,正式进入活动第二阶段——星火传递。姚茂快书记高举火炬环跑星光校区三园一亭一长廊,带领我们重温学校一甲子峥嵘岁月,铭记十中六十载光辉历史。接下来,68名火炬手在护跑员护送下在南宁十中星光校区——江南大道——南宁十中上津校区间有序传递火炬,全长约12公里,历时两个多小时。

  最后一棒火炬手陈珉校长到达上津校区,用“星光之火”点燃10盏风灯并做重要讲话。陈校长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本次活动“象征文明传承”、“象征希望与未来”的双重意义,希望全体十中人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和担当,凝心聚力,带着一代又一代十中人的期盼前行,用涓滴不息的努力汇成南宁十中美好的明天!火种传递仪式结束,10位学生提着风灯跑向润石广场、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等区域,最后全部人员汇集学校食堂,举行开灶仪式,点燃上津之火。

  南宁市第十中学“栉风沐雨六十载,薪火相传一脉承”主题活动圆满结束,今天的火炬传递必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更是十中发展史上的历史性一刻,相信在十中上津校区新的起点上,火炬的光芒愈加绚烂,十中的明天亦更加辉煌。 
  通讯员:赖水花   
  摄影摄像:谢平、李莉、唐华新、黎超华、黄秋洁
  责编:赖水花
  审核:李军、周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