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玉林师范学院举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结项成果展开幕式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8日,“传承再生•跨界创新”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结项成果展开幕式暨“广西传统工艺工作站(玉林师范学院站)”揭牌仪式在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举行。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副校长赵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黄河及其他相关单位和企业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成果展展示的140余件作品包括概念设计和抽象手作作品,以及注入创新理念的家居、服饰、灯饰及文创作品。在70天的集中培训期间,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学员们从中国传统文化创新、设计审美、创意思维入手,系统地研习手工艺跨界创新、器物造型艺术、编织传统技法、不同编织材料艺术表现形式等专业知识体系,并通过芒编产业发展现状考察、专题讲座以及对芒编材料属性的掌握,从理论高度、传承实践、创新思维、设计视野等不同层面将芒编工艺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随后举行了“广西传统工艺工作站(玉林师范学院站)”揭牌仪式。据悉,玉林师范学院站是第七个自治区级传统工艺工作站,致力于非遗传承、传统工艺创新研究,为推进芒编工艺创新发展搭建了稳定的学术和实践平台。
  最后,与会人员对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成果进行研讨,围绕结项成果进行综合评价以及对传统工艺工作站(玉林师范学院站)后续建站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建议。
  (通讯员 靳静 郑彩霞 黄圣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