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红色传奇》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北部湾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0-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传奇》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北部湾大学举行分享会。

  该校党委书记赵君在致辞中希望全体老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好讲好红色传奇的素材,培养学生良好的政治品质;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党员感悟初心,培育家国情怀、勇担职责和使命,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远程办党员教育一处处长梁国仙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分享会就是为了让红色基因在代代相传中焕发光芒,让红色火种播进一代代年轻人心中。

  自治区远程办党员教育二处主任科员邓新分享了《红色传奇》创作的初心与内涵;
  广西特委委员、郁江特委委员陈岸同志的儿子杨晓安分享了父亲的革命故事;
  钦州党史研究专家、北部湾大学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小玲分享了钦州小董起义的革命故事及其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宗超分享了《红色传奇》进校园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意义。
  《红色传奇》阅读推广人、校教务处处长钟其鹏推介了书籍及红色故事征集活动。

  分享会上,湾大师生代表分别朗诵了《人间正道》的劝降信、《忠诚之歌》中黄彰给女儿的信、《热血征程》中的张报日记等感人作品。
  10月17日还是“全国扶贫日”。分享会现场,全场观众观看了该校特别制作的纪录片《向人民报告》即该校派驻博白县贫困村第一书记的感人故事。
  在大合唱《记住你》的深情歌声中,分享会圆满落幕。
  海运学院宋盛遥:我被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我将带着我入学时的初心,将青春投身到祖国的海洋事业中去。
  食品学院万一来:我发现原来红色故事如此精彩!我能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那一份初心和使命,和对党的忠诚,令人感动、热血!
  人文学院王靖:通过分享会,我看到了共产党员不愧于历史,不愧于民族,不愧于人民的初心。我们当代青年应该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谱写永不褪色的红色传奇。
  (通讯员 韦雪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