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与税收协调论坛在广西财经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日,由广西财经学院和中国税务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与税收协调论坛”在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举行,来自税务机关、各财经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投资合作、跨境产业链合作、税收管理与改革等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广西财经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慧,中国税务杂志社副总编辑程雪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唐红祥主持。

  潘慧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一衣带水,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并且随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获批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与东盟国家将迎来更高更广的合作平台和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程雪松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对外经贸合作也面临着异常严峻的国际形势,这对中国、东盟税收协调及合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中国和东盟国家应深化经贸合作,共同实施好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共同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携手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受论坛邀请,广西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苏满勇,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马国强,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万甫,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副院长吴崇伯,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副院长杨卫华分别围绕论坛的主题发表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广西如何深化与东盟合作》《中国-东盟工业化进程中的经济合作与税收协调》《加强国家间税收合作与协调的思考》《“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东盟产能合作分析》《做好增值税协调,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的主旨演讲。
  23日下午,围绕论坛议题,论坛分两个分会场进行专题讨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赵书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叶莉娜、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云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科学管理学院副院长Nata Tubtimcharoon、新疆自治区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刘丽君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跨境税收协定”“中小企业合作”“国际税收合作”等多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构建更加完善的中国-东盟税收协调机制,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提出创新性的策略参考。
  唐红祥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有利于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更加深入紧密的经济贸易、财政税收制度合作提供助力支持,为创新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与税收协调提供新思路,将对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共赢发展提供有益的智力支持。

  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与税收协调论坛为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与税收协调的发展研究搭建了具有示范效应的开放分享平台,同时,也为启动中国-东盟经贸深化合作新引擎和推进“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积极重要的决策参考。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全面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助力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美好愿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黄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