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暨“乡村希望奖”争夺赛在广西财经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上午,以“知国情、懂区情、体民意、育乡愁、长见识、敢吃苦、勇创新、乐奉献、强意志”为理念的首届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乡村希望奖”争夺赛暨大赛闭幕式在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韦春北、自治区党委农委秘书处处长彭书华、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处长荣先恒、广西日报集团社科教部主任陈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副处长言东方、广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景峰、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小军、广西古村之友创始人覃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广西财经学院党政办、学工部、校团委及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韦春北在致辞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举办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广西作为欠发达、后发展地区,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更需要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大赛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承办,中恒集团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区的40所高校的634支队伍报名参赛;向全区基层邀请出题基地40个,其中,乡建设计类基地8个、文旅策划类基地15个、电商销售类基地17个。首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广西成为了全国第二个动员百万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省区。大赛创新办赛模式,实施“基地(县乡、村屯、企业)出题+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团队答题+校内外导师指导+权威媒体跟踪报道”模式。大学生创客团队围绕文旅策划、乡建设计、电商销售等三大主题内容 “真题真做”。大赛被人民网、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广西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公众关注度很高,社会影响力大。
  本次大赛三个赛道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共有30支队伍获奖。来自南宁师范大学“归去来兮”队获得了本次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金额最高的奖项——“乡村希望奖”,获得奖金人民币3万元。
  闭幕式中还举行了出题基地与优秀参赛团队签约仪式,大化县达吽小镇、横县榃僧村、紫云山庄等基地分别与优秀参赛团队签约。使大赛成果直接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通讯员  钟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