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各项防控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着生命健康至上的的原则,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各项防控工作。
  冯昌信院长主持召开会议作出防控工作再部署
  一、紧急响应,精心决策部署
  疫情发生后,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放寒假,学院党委书记李振秋、院长冯昌信高度重视,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持生命健康至上的原则,将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学院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学院及时成立了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各项防控工作。1月31日,冯昌信院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对前期的防控工作作出了评估,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作出再部署。2月1日,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及防控要求,学院及时修订《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充实工作队伍,细化工作要求和责任。2月2日,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视频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研究了落实开学师生返校时间、做好学生居家防疫健康指导、加强学生实习管理、落实开学前防控管理、制定"一校一策"开学预案、加强师生员工身体状况监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设置独立健康观察场所、落实开学后日常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加强师生校内管理、深入开展健康教育、迅速科学处置校园突发疫情、做好相关群体的人文关怀、加强值班值守等事项。
  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生态人
  二、坚持师生生命健康至上,切实做好摸底排查
  疫情发生后,学院果断向广大师生发出了《关于不要提前返校的通知》,取消原提前返校参加技能比赛训练的计划,对放假回武汉等疫区过年的师生,必须经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能返校。学院全面统计近期教职工的去向,全面摸底排查近期进出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的师生,实施身体健康状况跟踪调查。学院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关注和关怀,通过《致实习单位的一封信》、辅导员、指导老师"不漏一人"的加强联系和指导,帮助顶岗实习学生做好预防工作,要求已返家过年的顶岗实习学生居家观察休息,暂时不要返回实习单位。由于正值寒假,学校要求各系、各部门通过QQ、微信、问卷等形式做好每天的健康打卡,及时建立疫期师生的健康档案(包括放寒假后的去向、居住场所、曾接触人员、健康状况等)及日报制度。
  三、加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增强信心
  疫情发生后,学院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于1月21日推出一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该怎么办?》的微信推文,有效引起广大师生的重视。此后,学院官网、官微相继推送教育厅、学院致学生家长、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及防护指南等,及时消除广大师生的恐惧心理,积极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保持良好心态,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护生态美丽校园
  根据疫情的发展,学院及时制订《疫期校门管理暂行规定》,加强进出校门口人员的管理。学院每天安排中层干部在校门口值班。校门口车辆进出自动识别系统暂时关闭,实行单向检测放行。凡进校人员必须经体温检测,确定不是呼吸道传染病(新冠肺炎、流感)患者后,方可进校,否则,就算是本校职工,也不允许进入校园,坚决堵住堵死病毒向校园传播的通道。
  
  执行进校登记制度

  生态美丽校园的守护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