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玉林师范学院举行“在线教学”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5日上午,玉林师范学院在东区厚德楼五楼(1501)智慧教室举行“在线教学”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以及人事处、教育技术中心(实验设备中心)、学生工作处等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等相关领导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全体专任教师、全体学生通过线上进行收看。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韦广雄主持。
线上教学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唐仁郭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和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举措;二是积极探索在线教学的新模式,积极构建教学、学习共同体;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学、学习工作。
党委书记唐仁郭
  王卓华围绕为什么要实施在线教学及如何落实在线教学两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在线教学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是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也是对我校教师教育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的一次检验。王卓华对对在线教学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扛起责任,共克时艰,教师要做到“停课不停教”,学生要做到“停课不停学”;二是领导先行,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带头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积极解决教师在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三是顺势而为,创新发展,促使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发生质的变化;四是精心施教,确保质量,教师要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做到精心备课,精心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以及精心设计课堂组织形式,辅导、答疑、考核、评价形式等;五是团结协作,携手前行,各部门要协同合作,有效解决师生在在线授课、在线学习方面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线上授课顺利开展,共同创造教学工作的新辉煌。六是统筹推进,再创辉煌,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问题,明确了领导干部、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学生的责任。
校长王卓华
  韦广雄在总结时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牢记校长的教诲,坚决做到: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应对危机、落实工作;以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的行动,感染他人、引领他人;以创新的理念和方法促进教学工作的新飞跃;以精心的准备和强烈的质量意识确保教学质量;以团结合作,携手前行的姿态共克时艰;以统筹推进,再创辉煌的智慧和勇气推动学校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韦广雄
  另外,教务处处长黄健云围绕2020年春季期在线教学的时间安排、开展方式、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布置。
  据悉,在线教学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和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学”的部署的重要举措。玉林师范学院新学期第一批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达到1431门次,参与在线教学授课教师719名,参与学生66886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