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财经学院:战“疫”时期就业服务不打烊,“空中双选会”开启“无接触”招聘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0日,广西财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在易校招App和广西人才网两个平台同时举行,启动首日就吸引了190家企业参展,共计提供1032个就业岗位。
  “我是在易校招App上参加了学校的春季双选会。和线下招聘会相比,线上双选会的氛围更加轻松,更有利于毕业生了解企业情况,选择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和岗位。”会计与审计学院会计1643班学生陆莹说道。
  金融与保险学院金融1644班学生周彦宏通过广西人才网参加了学校的春季网络招聘会。“线下招聘可以一次来很多家公司,但网络招聘就要分不同批次举行,很多公司开始招聘的时间都不一样。”周彦宏说,她比较关注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和财务岗位。
  “我参加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网络面试,当时没有穿西服。线上面试是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下进行,所以我不觉得紧张,反而很放松。”周彦宏说,班里的同学都很积极参加网上招聘,希望学校能够提供一些网络面试指导课程。
  中国人寿公司广西分公司彭莉妮经理评价,网络面试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正装必不可少。线下招聘可以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学生有问题也可以当面问清楚,沟通效果更直观;线上面试隔着屏幕,结果评估更依赖学生和企业间的互动。
  根据易校招App“广西财经学院空中双选会专场”数据显示,“春招”首日,有949名学生在线投递了1231份简历,在线面试进行了1067次,超过61人在线获得录取通知。根据学校安排,广西财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将会持续到4月5日。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发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化线上就业服务。
  “目前,招生就业处利用已有的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引导学生通过微信扫描学习求职技巧、公文写作等系列就业创业课程。同时,依托易班App、部门的就业信息网等公众平台,推送最新就业政策、招聘信息以及网络求职技巧。”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吕晓聪说,线上招聘跟线下招聘有很多不同点:一是组织形式不同,线下招聘主要采取宣讲会、双选会、招聘会等面对面形式,网络招聘则采用直播宣讲、视频面试、网络招聘公告等非接触形式;二是所受限制不同,线下招聘受制于场地规模、设备设施等客观因素,人员和规模局限在一定范围之内;网络招聘则不受时间空间等客观条件限制,扩大了相关人员的参与规模;三是便捷程度不同,线下招聘消耗了外地用人单位和赴外地面试学生的时间精力,网络招聘为双方提供了诸多时空便利。
  “云端宣讲”“空中双选会”“远程面试”“电子签约”等“无接触”招聘方式,在特殊战“疫”期间成为“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的主流。在新形势下学生应当及时转变观念,改变“传统=靠谱,网络=骗子多”的偏见,尽快适应线上招聘形式,线上面试不会因为其‘网络’属性变得随意,对此要有足够重视,做好相应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