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3月18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300会议室举行学习研讨会议,集体观看了《思想的力量》宣传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子林主持。

  党委副书记阳旭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并作中心发言。阳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加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继承发扬宣传思想工作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要把稳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紧扣“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宣传思想工作根本任务,将其贯穿融入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级党组织和宣传部门要立足实际狠抓落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阳旭作中心发言
  副院长韦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学习交流发言。韦林说,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着重守好、建强网络阵地,着力打造优良的文化育人校园环境。

副院长韦林作学习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杨琳说,要把网络作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中之重来抓,高度重视网络亚文化对大学生思想意识的负面影响,加大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加强网络主流文化建设,通过教育引导提高大学生的网络素养,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
  会上,刘子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子林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包村挂牌督战的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组建好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援驻村第一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委书记刘子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刘子林作总结性发言。刘子林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重要精神,努力构建新时代大宣传工作的格局。要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教书育人密切结合,一是着重将意识形态责任制层层抓实;二是着重抓好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创新文化载体,打造“一院一品”品牌活动;三是着重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思想宣传的吸引力、传播力,打造精品化、高质量的思政课堂;四是着重在亮实招出硬招推新招上下功夫,推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文:阎志斌  图:朱敬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