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家“云游”抗疫情 足不出户探柳职——柳职开展招生宣传直播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4-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该校招生处全体人员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努力做好疫情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借助第三方“哔哩哔哩”B站直播平台于2020年3月14日、3月28日分别在官塘校区、社湾校区举办了线上“云游”探校直播活动,共计约7.1万名考生通过直播间“云游”柳职,并与该校云交流平台进行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第一期直播在官塘校区进行。在主播的带领下,考生和家长“云游”了充满科技气息的官塘校区,走进机电工程学院AHK机器人实训基地、汽车学院汽车实训车间、西南门中心花园广场、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物流实训基地、物流主题博物馆、会计实训车间,了解了学校多姿多彩的生活,对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大红介绍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
  第二期直播在社湾校区进行。主播带领考生“逛”了鸟语花香的社湾校区,“云游”了学校图书馆精品书屋、朗读亭,体育馆、田径运动场、网球场等运动场所,艺术学院蜡染博物馆、服装实训车间、3D打印工作室,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的柳职华育中航学院客舱模拟实训室、先进制造实训车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制造信息实训中心、中兴通讯学院实训中心,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于巧玲博士工作室、微生物检测实训室、柳州市柳职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学校食堂、学生公寓等场地等。

艺术学院老师覃晓晨介绍学院教师设计的作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旭介绍学院实训基地情况

贸易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谭欣介绍柳职华育中航学院客舱模拟实训室
  线下千万里、线上零距离。“云游”探校直播穿插了学校办学条件、办学定位、办学成效、招生专业、就业情况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内容,众多考生纷纷在直播平台的弹幕留言,表示喜欢这种“云游”探校的方式。对询问学校详细概况、就业前景、分类招生考试政策的考生,直播间后台老师也及时给予了细致解答。

主播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柳职
  据统计,本次直播活动2场累计时长5.7小时,累计人气值7.1万人,累计弹幕数量2.1万,最高人气值4.1万,关注粉丝达1182,获赞数达301。从B站空间活跃情况统计:共发布21条动态,累计阅读量40308次,其中单条动态最高阅读量为12000次;发布4个视频,累计播放量4208次。直播吃、住、行探校到具体专业上课实训环境,对校园生活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柳职小招”和学生的互动和抽奖活动,让学生们看到了一个充满趣味的柳职。这种网络互动的效果,成功地吸引到了大量的潜在招生对象。通过直播形式让屏幕那端的考生看到鲜活真实和亲切的大学校园,最终帮助他们更有准备地步入大学生活。
  本次线上探校活动是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应对新冠疫情及时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线上招生宣传工作方案》的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线上招生咨询系列活动,在学校官网、QQ答疑群、微信平台、智能咨询E问答平台为考生送去贴心的招生服务。(文/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陈富贵 陆露  图/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黄莉 陆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