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赴对口帮扶龙胜县贫困村召开集体现场办公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5-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冒雨来到龙胜县乐江镇同乐村召开集体现场办公会,现场听取扶贫工作汇报,现场考察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部署2020年扶贫工作重点任务。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王赣华、陈旭、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校党委常委秦媛、李海林出席现场办公会。校党办院办、纪委办、扶贫办负责人列席办公会。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胜县委书记周卉,龙胜县委常委、党委办主任郑明旺,龙胜县副县长、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小磊应邀参加办公会。学校对口帮扶的龙胜县乐江镇同乐村、西腰村负责人以及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了办公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照权主持。
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
  会上,黄照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们集中听取了校扶贫办以及驻第一书记汇报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帮扶具体实施项目,逐项审议了帮扶项目,并集体研究达成了一致意见。
  周卉在讲话中介绍了龙胜县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桂林医学院给予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联动对接、协同作战,争取早日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黄照权作总结讲话,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克服思想认识上的不足,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民族复兴的高度,认真对待并抓好扶贫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巩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精准实处发力,分类分层集中攻坚。要认真按照2020年扶贫工作方案的任务目标,坚持精准施策,制定差异化、个性化的扶贫措施,特别要发挥桂林医学院自身的智力优势,在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精准发力。要根据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桂林医学院定点帮扶剩余未脱贫摘帽的3个贫困村和15户贫困户25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要继续巩固已脱贫的3个定点帮扶贫困村成果,进一步提升桂林医学院对口帮扶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扶贫工作的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职责,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考核督查,扎扎实实把工作方案的目标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扶贫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明组织纪律,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大对派驻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关心关爱和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各项生活和工作保障;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做好总结宣传,在校内外大力宣传学校扶贫工作举措和成效,凝聚激励人心,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脱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黄照权强调,2020年学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和学校扶贫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好,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贡献出桂医智慧和力量,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场办公会结束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学校支持龙胜县对口帮扶贫困村产业帮扶项目68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们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送上了慰问金和美好祝福。
与对口帮扶贫困户面对面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