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龙腾上津必折桂 润玉三载一朝鸣——南宁市第十中学高2020届高考壮行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7-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高考如约而至,为了激励高三学子,让他们在应考时充满信心,7月6日上午,南宁市第十中学在上津校区润石广场举行高2020届高考壮行大会。大会以“龙腾上津必折桂,润玉三载一朝鸣”为主题,由学校李军副校长主持,上津校区全体师生参加。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接着,锣鼓喧天,寓意“龙腾虎跃、龙马精神”的高三舞龙队依次出场,共有九条龙,分别代表高三年级教师和高三各班。首先出场的是高三年级教师,龙名“玉津飞龙”,寓意飞龙在银河畅游,祝福十中高考定到银河揽胜,创造新的辉煌!
  大会第三项是校长致辞。学校陈珉校长为高三全体“勇士”送祝福,吹响冲锋号,为高三学子壮行。陈校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同学们来说更是不平凡的一年。他希望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雄厚的实力过关斩将,穿越龙门,勇于追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步伐与祖国同迈,梦想与祖国同造!
  随后,在年级组长的带领下,全体高三教师寄语即将出征的战士,希望他们“润石终成玉,淬火终成金,放手全力搏,上津九龙扬!”
  紧接着是高三年级学生代表蒋泽梅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与祝福,同时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战场高考生的斗志和雄心。在她的带领下,全体高三学生集体宣誓,表达必胜的决心。
  看着学长学姐们即将毕业,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为他们送上写有祝福语的书签,包含着学弟学妹们对高三学姐学长的美好祝愿。
  大会第八项议程是画龙点睛。高三年级全体师生每人手中拿着一张拼图,依次进行拼接,慢慢拼出的是由“2020”组成的腾龙和“一定赢”字样的蓝图。师生共同拼出美好未来,相信2020年高考一定赢!
  飞龙乘云而上天,英雄乘时而得志。高考的集结号已吹响,学校党委书记姚茂快为高三年级授高考出征旗,年级组长接下旗帜。高考在即,高三年级的师生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九龙闹上津。一共包括闹上津——九龙行礼——交接龙——穿龙肚——过龙门——与老师击掌——领加多宝和火龙果——合影留念等环节。
  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在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中,高三的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信心,昂扬斗志。相信他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战场上能够超越自我,成就梦想,再创十中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