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个二级学院刚诞生,上市公司就抛来橄榄枝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7-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走进钟灵毓秀的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绿树成荫的校道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行字便映入眼帘,吸引无数初入生态校园的人的目光。2020年7月6日,学校以原林业工程系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等3个专业为基础正式组建新的二级学院——生态环境保护学院(简称:环保学院),这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的又一次生动的教育实践,是学校发扬生态优势、发挥生态特色的再出发。 
  7月8日下午,学校环保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一直专注于环境服务产业的上市公司瀚蓝环境股份公司(简称:瀚蓝环境)总经理助理陈智鹏、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剑锋一行5人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瀚蓝环境这次师出有名,在该公司顶岗实习的20多名环保学院学生凭借扎实的技术本领得到了高度认可和赞扬,瀚蓝环境以此便可想见学校的办学实力,于是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宜提上了日程,才有这次“生态之行”,向环保学院抛来了橄榄枝。
校企合作交流会
  当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潘梅勇、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环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与到访的客人进行了交流,可见学校对这次校企合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双方就企业订单班、校企课程开发、紧密型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明确了能尽快落实的就马上落实的部分事项。
  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当日结束交流会,紧接着召开环保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新专业设置研讨会,陈福坤院长主持会议,并就人才培养的定位特色、招生就业、教学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吴琴琴副院长介绍了环保学院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下一步拟申报专业情况;瀚蓝环境对人才需求的切合度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优化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标准等内容提供了宝贵的意见。研讨会上相互倾听,广泛探讨;会后凝聚共识,更加坚定了双方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的信心、决心。
人才培养研讨会
  招贤纳士也是瀚蓝环境此行的“重头戏”。7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专场招聘会正在学校举行。瀚蓝环境从公司概况、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岗位需求、福利待遇、个人发展等方面向学校相关专业180多名同学宣讲,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练就一身技术本领的重要性,面对未来的挑战才能从容不迫、游刃有余,面对未来的机遇才能十拿九稳、具备抓住的条件。
招聘宣讲会现场
  长期以来,学校倡导全体师生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生态文明理念已融入学校的校园文化当中,成为全体师生共识、共享、共守的精神财富,共同践行的行为准则。作为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事业的排头兵,环保学院在学校的引领下,凭借着强大的师资团队、扎实的专业水平、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等“硬核”实力喷薄而出,正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李林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