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食堂管理共参与,科学规范创双好——南宁市第十中学上津校区食品安全监管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南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遵循“四个最严”的要求,大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0 年南宁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南府办函〔2020〕93 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南宁市第十中学于2020年7月14日举行食品安全监管会第一次会议。
  
  与会人员有:
  监管会组长:陈珉(校长
  监管会副组长:唐黎文(副校长)
  监管会组员:古思哲(总务处主任)、梁常喜(总务处副主任)、陆锡学、宾晓佳、梁潇予(教师代表)、余文峰、磨定涛、黄钰钧、李丹丹(学生代表)
  食堂负责人:梁敏、梁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科学规范管理,安全健康和谐”。会议首先由梁常喜副主任对2020年度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小结,他分别从开学前准备工作、明厨亮灶建设、文明餐桌行动、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制度的落实,以捐代购支持贫困地区及配合学校开展各种活动等方面进行总结。
  接着,唐黎文副校长肯定学校食堂的工作,指出这一年来,食堂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同时也建议食堂加强管理,公布食堂员工名字相片等信息,让学生监督,促进食堂员工服务质量的提高。
  食堂监管需要师生们共同参与,在学校陈珉校长的鼓励下,师生代表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把平时发现和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摆上台面。
  高一10班学生代表提出食堂存在问题,如番茄炒蛋有时发现有一点蛋壳,夜宵的豆浆味道不对头,窗口多但是打饭阿姨少等问题。
  高一1班学生代表建议打粉阿姨应该戴上手套,这样更加安全卫生。
  高二教师代表梁萧予老师提出增加早餐品种和午餐菜式的建议。
  高一教师代表陆锡学老师提出根据学生身体成长需求,提供营养套餐,建议每周菜谱公示化,提高汤水质量等。
  听了师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食堂总经理梁敏先肯定了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的管理办法,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解答,承诺改善存在问题,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下个学期开学将向师生们呈现新的面貌和风貌。
  最后,学校陈珉校长做”坚守底线,完善管理,创双好食堂“的主题性发言,强调食堂要坚守底线,食品的安全和卫生必须保障好,同时要求食堂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监督,创师生满意的食堂。
  食品安全卫生是学校师生学习和工作的基础保障,作为学校的主人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好这一项保障。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监督,相信学校食堂的各方面工作将越做越好,成为一个管理制度好、师生评价好的双好食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