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云就业”+“一人一策” 助力贫困学子高品质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7-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应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在今年2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特殊的大学毕业生情况,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曾表示要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的动态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
  为此,今年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不断加大扶贫就业工作力度,通过“云就业”+“一人一策”的动态就业服务,在校外实习、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向贫困生倾斜,制定对包括薪酬、单位知名度等方面在内的学生就业质量进行严格的考核、激励制度等措施,截止至7月29日,学校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率已达90.82%,其中,不乏年薪超过6万元的高品质就业学生,还有超过16%的贫困学生顺利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2020年以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通过“云讨论”研究制定一对一就业帮扶方案,分阶段由学校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定统一话术,做好帮扶记录;通过“云沟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就业信息资源库,为每一位贫困毕业生提供三次以上工资不低于2000元的工作岗位,关注学生就业意向和进展,开展个性化、精细化、全方位就业指导;通过“云培训”组织学生学习教育部24365线上就业系列课程等专题讲座,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就业竞争力,进行就业安全教育;通过“云宣传”树榜样,挖掘23名优秀毕业学子典型事迹,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就业信心;通过“云安全”排除就业隐患,加强对招聘企业的核查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就业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学校还安排就业中心带队参加多场由广西自治区和钦州市举办的建档立卡毕业生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求职面试指点迷津,积极鼓励和引导他们通过应征入伍,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考试,自主创业等多途径实现就业。
  顺利就业后,学校定期对所有毕业生或其工作单位进行回访,保证每一个毕业生都安排专人实时跟踪,切实为毕业生做好继续跟踪就业服务工作。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云就业”+“一人一策”的精准帮扶,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必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的求职影响,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100%顺利就业,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