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家企业 “职”等你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8-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交流的平台,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8月20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鲁班广场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百余家企业提供7000余就业岗位,吸引了该校2021届5200多名毕业生参会。
  本次双选会共有160家单位参加,招聘岗位与学校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相符,涵盖学校所有开设专业。其中建筑类企业130家,包括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建工集团下属14家子公司、广西路桥集团、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总计7683个,人才供需比达到1.46:1。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招聘单位通过宣传海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选择该单位的理由等。应届毕业生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部分低年级的学生也来到现场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及早规划职业生涯。有用人单位表示,建院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希望能多招到这样的人才。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吴昆院长,谢东副院长,梁伟副院长等领导现场指导工作,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关心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将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举全校之力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在全校形成了扶贫帮困、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切实帮助贫困毕业生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谢东副院长还为建档立卡毕业生作了就业动员报告,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参加面试,并祝愿同学们成功就业。报告会后,校领导、招生就业处领导、各系主任及就业指导教师为建档立卡毕业生精准推荐就业单位,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同学实现就业。
吴昆院长、梁伟副院长现场指导工作

谢东副院长为建档立卡毕业生作就业动员报告
  当天,该校还邀请了广西邦泰律师事务所廖律师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开展就业权益维护讲座,廖律师就当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常见陷阱、毕业生发生劳动争议时应当如何处理等提出多项意见。廖律师列举了多个典型案例,用其严谨而又不失风趣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们多层次解说大学生就业的现状,带领毕业生学习与就业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签订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时的注意事项做出重点提示。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建档立卡毕业生的法律维权意识,提高了其在就业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毕业生牢固树立遵守契约的理念,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期广泛宣传、认真筹备,与企业多方沟通,并严格审查入校招聘人员,以多项措施确保此次双选会顺利举行。(文/陈熙 图/陈熙 姚树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