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调整目标角度,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广西英华学院举办OBE理念下的教育教学发展培训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8-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升学校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对OBE教学理念的理解和运用,广西英华学院科研与教师发展中心于8月19日开启为期2天的“OBE理念下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实施”互动式讲座及微型工作坊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邀请西安欧亚学院首席培训师、高级顾问戚世梁教授和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咨询部主任李笃峰作为主讲专家。集团兄弟院校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师参加培训。
  先导培训旨在带领与会教师共同理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认知基础,了解目前应用型大学转型的现实压力以及世界各个国家的实践经验。同时,戚世梁教授也和大家分享西安欧亚学院的转型与发展历程以及以学生为核心的教师发展工作经验。
  在管理者讲座上,戚世梁教授通过介绍欧亚学院的管理体系与管理方法,向与会者分享欧亚学院转型之路的成功经验。同时,提出质量战略理念要做到高层次加高质量,应用型的教学要抓好产学结合,教师授课内容须与行业实际需求结合等观点,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可。短短三小时的讲座,生动的例子、温馨的互动,形象地解答管理者的疑惑,为管理者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带好教学团队开启一扇智慧的大门。
  微型工作坊是通过小组的形式,在李笃峰的指导下,完成OBE 理念下课程内容的解构与重构、课程设计与教学设计、教师培训课的开发及实施模式等课题的实践。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邹利斌在百忙之中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培训活动,并在先导培训上作语重心长的动员讲话,按要求与会干部、教师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切实提升自我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副校长潘毅先后主持先导培训及管理者讲座两个环节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