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3.26亿元用于奖优助困难学生
2008-10-13 10:42:00

  10月10日,记者从广西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已下达2008学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指标,总经费达3.26亿元。该经费将惠及14万名大学生,较去年有较大增长。目前各高校已开始申请和评选工作。

  2008年广西高校的国家奖学金涉及724人,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奖励对象为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涉及13030人,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奖励对象为上述高校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涉及12.1549万人,资助标准分两档,分别为每生每年2500元和1500元,资助对象为上述高校本专科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涉及3333人,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奖励对象为上述高校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广州助学金涉及1800人,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资助对象为上述高校本专科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此外,2008年广西将进一步加大助学贷款发放力度,积极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同时要求高校按有关规定从学费收入中足额提取5~10%的经费用于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给予更多的关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05-07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