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2009年进入广西(组图)
2009-02-05 10:50:00

  近日,书法爱好者曹圆圆每天下班后都在家里写大字苦练书法。原来,她是为参加书画考级做准备。4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推行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将于09年上半年正式进入我区。

  据介绍,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专业证书考试项目,是面向全国书画爱好者的技能培训、测评系统。举办该考试目的在于学习继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委员会由著名书画艺术家、教育家组成,国内知名艺术院校及艺术教育机构为项目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考试科目设置为:书法、硬笔书法、篆刻、国画山水、国画花鸟、国画人物6个科目。09年上半年开考的是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科目,分初、中、高3个级别,每个级别下面又细分3个小级别。

  考试不分年龄报考任何级别,采用现场创作测试方式,分基础理论知识、临写能力、创作能力等考核内容,注重测试考生的书画综合能力。同时,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方式进行。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签发。考试分别每年5月份和11月份举办两次,教育部考试中心于每年12月公布下一年度的具体考试时间。

  广西自治区承办单位为广西招生考试院,目前下设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区团校两个考点,考生可直接到考点报名或在3月份前登录考试网站(www.sbc-neea.com.cn/zgsh/)报名。考生初次可任意选择级别报考,第二次根据第一次的结果进行申报。优秀者跨一级申报,合格者逐级申报,不合格者的申报不能超过原报考级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