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中新课改 南宁拟出方案推进校际间交流
2012-08-28 09:54:00

  除了南宁三中,广西其他普通高中学校的课改也在探索中起航。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课改后对老师教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各校也在采用培训、集体备课等方式,帮助老师和学生尽快适应课改的要求。据悉,南宁市教育部门拟出方案,推进校际间就新课改进行交流互助。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南宁三中这类名校对新课改的准备较充分,具体落实在操作上能力也较强。该校副校长李晓翎昨日告诉记者,该校所有教师除了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和南宁市组织的培训,开学前,所有今年上高一年级的老师全部上岗讲一节课,讲课不过关的,不能上讲台。

  李晓翎副校长表示,学校的特色主要看校本课程的开发,目前该校开发的校本选修课已有108个课程,都是围绕课改贴近生活、紧跟时代等理念而设置的。如化学就有《喝水的学问》、《健康的减肥》等选修课程;语文有《汉字的故事与书写》等选修课;政治有《理财高手特训营》等,内容较丰富。

  因课改后广西的会考和高考方案均未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老师的教学难度。至于校本的选修课,则仍需要一段时间去研发。在采访中,受访的一所高中学校校长也向记者坦承:课改后确实很拼学校的实力,各校的执行确实存在相当的差距,这种差距,不仅存在城市内的各校,在城乡学校体现得尤为明显。

  为此,记者从广西高中课改专家组了解到,专家组也在考虑这一问题,南宁市的初步做法是要成立各中心组,拟每周开展一次活动,有做得好的学校,就组织全市相关老师到该校“取经”,然后大家一起来评课,相互探讨学习等。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邓雅学昨日也向记者介绍,围绕高中课改的相关问题,南宁市上周已制订出7个工作方案,近期会下发到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