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南宁三中为高三学生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3-06-15 22:52:00

  5月22日晚上,广西南宁三中高三学子没有像往常一样静静的坐在教室复习,而是全部前往学校举办的“青春学子情·腾飞中国梦”2013年高三专场音乐会会场。会场座无虚席,过道上都坐满了学生、老师,还有家长。

  音乐会在优美动听的《南宁三中老校歌》中拉开序幕,音乐会有经曲民歌、校园歌曲、红歌等,以轻快活泼的节奏和清新流畅的旋律为主,深受学生的欢迎。他们认为,音乐会能适当缓解学习压力,还能增长见识。

  高三文科班学生张一行是当晚唯一一个上台独唱的高三学生,他带给同学们的是一首黄家驹的《海阔天空》。张一行说,“这一刻就希望自己像歌词意思一样,像大海那样广阔,如蓝天那样空旷,无拘无束放松自己,也希望把这种好心情带给全体备考的同学。”他说,自己没有特意花时间去准备,只因为自己喜欢,平时就很熟悉,因此也没有耽误复习,很感谢学校让自己在高考前还能在校园唱出自己喜欢的歌。

  当晚,张一行把自己的妈妈也请到现场。他妈妈告诉记者,平时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平常心对待高考就好了,高考不是一两天努力就能来的。这一次他说他要参加这个音乐会并要演唱,我们家长都没有反对,因为自己也喜欢音乐,音乐可以放松心情。

  高三班主任史老师说,通过音乐会不仅为高三同学减压、放松,也为我们老师减压了。她认为,到了这个阶段,学生的学习已经到了饱和状态,需要一个缓冲,音乐有激励的、有轻柔的,这都有放松心情的作用。

  高三学生王川同学听了音乐会说,“临近高考,说不紧张是假的,但通过聆听音乐会,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对自己沉着应对高考很有帮助,我很喜欢。”

  南宁三中校长黄幼岩认为,高考对每一个即将走进考场的学生来说都很紧张,通过音乐会能适当缓解学习压力,让学生们放松心情,调整心态,以平常心对待高考。同时,音乐会也是校园文化的延伸和传承,学校为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据了解,南宁三中高三专场音乐会已经举办了4年,刚开始是针对全校师生的音乐会,后来有的高三学生反映,通过听音乐能舒缓他们心情,因此学校就从2010年起举办了高三专场音乐会。大部分是高一、高二的学生编排节目,为高三的学生祝福加油的,高三学生只需要静静的聆听欣赏。黄幼岩说,效果非常好,同学们并没有因为一个晚上的音乐会影响到学习,许多家长知道后都非常赞同。一家长说,高考考的不仅是学生,还有我们这些家长,自己也紧张,正不知道以什么方式给临考前的孩子加油、放松,学校通过举办音乐会正好解决了自己的烦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