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今年起 乡村教师每人每月获不低于200元补助
2014-04-11 10:46:00
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8日发布消息称,从今年起广西启动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乡村教师每人每月可获不低于200元的生活补助,预计惠及5万名教师。

  据了解,这一补助计划的资金包括中央和自治区两级财政资金,地方自主实施。各地教育局根据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的艰苦程度等因素制定补助档次标准,重点向条件艰苦地区倾斜,向村小和教学点倾斜,不搞平均主义。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介绍,这一举措是继规范绩效工资水平、展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教师周转房建设之后,广西又一提高农村教师工资福利待遇的措施,旨在改善广西农村教师生活,增强农村教师职业吸引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广西自2009年起实施绩效工资,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2012至2013年自治区财政筹措资金14.14亿元,支持33785套乡镇教师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缓解农村教师“住房难”问题。(记者张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9-06-25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