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秋季幼儿园招生保障特殊家庭子女入园
2014-04-17 07:59:00

  广西教育厅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市做好2014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和多元普惠幼儿园招生规模,确保今年秋季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得到明显缓解。同时,要重视并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城乡低收入家庭子女、烈士子女、福利机构监护儿童以及五保供养儿童等入园问题。

  广西教育厅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进行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合理划分招生区域,做好招生分流预案,确保幼儿就近有序入园。各县(市、区)于4月底前完成本地当年适龄儿童(包括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入园人数和幼儿园招生学位数摸底预测工作,制定具体可行的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与此同时,各地要根据本地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做好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的配备和培训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前每一所新开办幼儿园的园长、管理人员、保教人员都接受过学前教育岗前培训。

  另外,各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精神,招收符合入园年龄规定的各年龄段适龄儿童。在招生过程中不得对入园儿童或家长进行测试和变相测试;不得巧立名目以设置特色班、兴趣班吸引招生;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